高月凌

浪各种动漫和小说的菇娘

【忘羡】不用担心,这次我不会再孤单了

*新人第一次写忘羡同人文,不怎么会写,还请多多包涵
*设定为原著向,事情结束以后,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成为道侣,出场四人组已经知道所有事情了
*在更新渣反的《遇上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之前让我更新一个忘羡文,祝贺今天魔道广播剧第二部上线
*广播剧第二部不同于第一部,第一部至少还有糖,第二部却是整本书的刀,所以想写个糖
*一章大结局
*依旧是作者本人自己的唠唠叨叨:
那个,我很啰嗦又很废话,想看正文的小伙伴请往下滑,不好意思OTZ
看了动漫版的魔道,有很多人心疼江澄,为此骂魏无羡和蓝忘机,但是魏无羡心中的痛谁又知。
温家横行,百家眼睁睁看着一些小家族被毁,曾经美如仙境的云深不知处被烧,曾经是魏无羡做梦都想回去的莲花坞被毁,江家被灭却一个个不伸出援手,撇开关系的速度比闪电还快
射日之征时个个恨不得魏无羡在战场御尸杀敌,射日之征结束后把好好一个少年逼成了夷陵老祖,逼他离开江家,逼他带温家老幼住在乱葬岗,毁他名声,害他连师姐大婚都去不了。
好不容易拿到请帖去参加金凌的满月宴,向来穿玄色衣裳的他第一次穿上了白色的衣服带着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礼物去金麟台,谁知半路就被人毁在穷奇道,一身白衣最后被鲜血染成黑。
不夜天也是玄门百家的颠倒是非,十三年后更是说的好像魏无羡先杀人一样,明明一切都开端都是名门正派里射出的一支箭。
按魏无羡的性子当时蓝忘机把他送回乱葬岗回去领罚后他清醒过来一定会自杀为江枫眠,虞夫人,师姐和金子轩请罪,但是他撑到了围剿,除了为了毁阴虎符这一事情之外他可能还想护下最后的温家人和让江澄获得清理门户,杀死夷陵老祖的美名以此加固江家势力。
这么好的人,不要在骂他了,他也是人,他也需要别人保护的。
失去金丹与普通人无异,运气好可能可以活到百岁,但是他还以怨气驱尸,早以对身体还有害处,若非温情他大概撑不了多久,别人说他是邪魔外道,一人战千人,谁知他早已身体虚弱,他一人撑起了所有,不容许他软弱和害怕。
他是魏无羡,永远是当初那个笑容满面的少年
*在魔道的时间线我曾经反思了一下,金凌是11月末也就是11月21生的,满月的话刚好在新的一年的前10天。
忘羡和江澄同岁,忘羡初遇在15岁,温家清谈会是16岁,教化,玄武,江家灭门是17岁,而十三年以后蓝忘机和江澄却是34,金凌15(????)
那么计算一下,魏无羡,蓝忘机和江澄围剿的时候一定是21,金凌是2岁。
不可能围剿要等两年以后进行,两年魏无羡都可以逼温家人离开乱葬岗了,而且按当时金家人想夺取阴虎符的心理怎么可能忍这么久。
有些人在写同人文的时候经常写是蓝忘机关禁闭以后听见魏无羡死了,可小说里有忘羡第一次的时候蓝忘机回想他是在关禁闭的时候强行冲出去的乱葬岗,那就是说根本没过三年
那么有可能墨香铜臭是这么计算年龄的,跟我的家乡一样。
在我的家乡,我出生便是一岁(记住这是阳历,也就是1999年),而我们家乡过生日是过阴历,我是阴历11月生的算98年的孩子属虎
对外问几岁了,说的是阳历,属什么生肖讲阴历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可能合理了,金凌出生便算1岁,满月过了不久不夜天的日期刚好卡在了快第二年上,而蓝忘机带走魏无羡回夷陵,蓝家人找就花了好几天那么很有可能已经第二年或者还差几天,围剿开始金凌就已经2岁了
所以可能是这么计算忘羡初遇15,扯抹额16,事变发生魏无羡成为夷陵老祖,蓝忘机成为含光君17,围剿21,穷奇道截杀和不夜天是20,判出江家是19,射日之征是打了两年
(个人认为的,只供参考)
*唠唠叨叨的结尾:
不好意思,讲太多了,我开始讲正文,不唠叨了,别打我.._:(´_`」 ∠):_ ...

正文
是夜。
满天飞舞的萤火虫们用自己的微弱亮光照亮了宁静幽美的莲花坞。
风轻轻吹过,莲花坞的莲花和荷叶随风一起轻轻飘动。
所有的小船系在莲花坞港口的木杆上,随风随水,轻轻晃动。
有时候会有几声青蛙“呱呱呱”的声音打破这份宁静,但是过了一小会儿它们会安静下来,蹲坐在荷叶上享受夜里莲花坞的风景。
这里不是射日之征结束以后,江澄,魏无羡和江厌离一起重建的莲花坞。
不是魏无羡被江澄对外宣称判出江家,江厌离远嫁兰陵以后的莲花坞。
不是江厌离金子轩去世,魏无羡被反噬而死后,只有江澄和时常过来陪伴舅舅的金凌两个人的莲花坞。
更不是十三年后魏无羡献舍重生,与蓝忘机结为道侣回到云深不知处的莲花坞。
而是那个没有被温家毁掉,没有血染在墙上,地上以及那随风飘荡的九瓣莲旗帜上的莲花坞。
是那个白天弟子们在校场练剑,等虞夫人不注意就全部跑到港口乘着小船,撑起竹竿,浩浩荡荡喊着去四处打闹捣乱,一起划船游水,打山鸡,摘莲蓬的莲花坞。
是那个魏无羡和江澄乖巧地坐在院子的石桌前等着江厌离煮好一大锅的莲藕排骨汤给他们吃的莲花坞。
是那个有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江澄,魏无羡的莲花坞。
魏无羡哪怕做梦都想回去的莲花坞。
这让突然出现在这里的魏无羡已经分不清这里是梦境还是现实了。
他走到水边看看自己的样子,惊懵了。
现在的他,那张脸跟前世一模一样,不是献舍以后莫玄羽的脸而是那个叱咤风云,闻风丧胆,让玄门百家又恨又怕,曾经世家公子排行第四的夷陵老祖的脸。
但魏无羡吓懵不是因为脸,毕竟静室里的那个香炉幻化出来的梦境里他的容貌也变回来过,他吓懵的原因纯属是在于他身上的衣着。
还在江家,身上还有金丹的时候魏无羡穿着江家紫色的弟子装,头发经常随意扎成了马尾,仙剑随便佩戴在腰上,腰带上挂着云梦江氏弟子配有的九瓣莲银铃。
成为夷陵老祖,离开江家以后,带着温家老幼住在乱葬岗的时候,身上的衣饰无一不是玄色带红边的长袍,红色发带不再扎起马尾,而是一簇头发被发带绑起,和其他未绑起的头发一起披在了背后,失去金丹以后随便被他放了起来,腰上佩戴的不再是仙剑而是鬼笛陈情,身上九瓣莲银铃不复存在。
献舍以后衣着与前世成为夷陵老祖的时候一样玄色红边,头发梳回马尾,腰上配着笛子,江澄把陈情还给他以后,又变回陈情。
跟蓝忘机结为道侣以后,重要场合他都会跟着蓝家人一样穿着以前他最嫌弃的“披麻戴孝”,佩戴云纹抹额,梳起发冠,佩戴颜色与衣着非常不配的陈情,以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的道侣出席。
而现在的他衣着发饰跟夷陵老祖时一模一样,腰间配着的是随便和陈情,腰带上挂着的是……
九瓣莲银铃。
魏无羡的九瓣莲银铃很久以前就不见了,在被丢入乱葬岗以后他就找不到了,可能被抓住的时候遗失了,也有可能在乱葬岗的哪个地方但他没找回来。
那时的魏无羡在想:也好,这样真的和江家没有关系了,无论他做了什么都不会牵连到江家,没有他江家就不会被百家针对,江澄也不会被人牵制。
他可以不必留着江家,被江澄或师姐又或者是其他人发现他的身体状况和灵力全无的秘密了。
但是他有时候还是会跟温情找借口在乱葬岗乱转,寻找他丢失的银铃,一天下来还是找不到他就爬上高高的树向云梦的方向吹起陈情,用一曲来怀念云梦,怀念莲花坞。
现在魏无羡又重新看见身上的银铃,周围熟悉的莲花坞,他已经迷茫了。
说是梦境却越来越觉得这么清晰和真实。
萤火虫的点点亮光
风轻轻吹动莲花和莲叶
小船和小船之间轻微的撞击声
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呱”的声音
一切的一切都像记忆里一样真实,让他感觉就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云梦,没有离开过莲花坞一样。
可说是现实但是那些可怕又难忘的经历怎么可能又是虚假的。
虞夫人站在他和江澄面前保护他们,最后抱紧江澄,让魏无羡好好护着江澄,最后将他们送走自己提剑与莲花坞共存亡的样子。
江叔叔没有解开他和江澄身上的紫电,拜托他照顾江澄带着弟子回去找虞夫人的样子。
江澄被温家人抓回去被化金丹,他求着温情希望他能剥去金丹换给江澄,江澄躺在床上呼吸平稳,面目温和却多了几分成熟的样子。
金子轩被失控的他驱使温宁穿透身体,血流出他的伤口和嘴角,虚弱地告诉他师姐和金凌在金麟台等着他过来的样子
师姐穿着美丽的红色嫁衣,告诉他:阿羡,我……我马上要成亲了,过来给你看看的样子
在不夜天被他失控的凶尸而伤,被江澄抱在怀里的样子,跟他说着为什么走这么快,她还什么都来不及跟他说的样子。
还有为了救他,一把推开他的身体迎面接下偷袭者穿透喉咙的样子
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这让魏无羡感到了很久没有体会到的害怕。
魏无羡崩溃的抱着头,蹲下来将整个人卷成一团,身子颤颤发抖。
他好害怕……
蓝湛……蓝湛……你在哪……我好怕……
有没有人来救救我……我好怕……
蓝湛……
“阿羡。”
温柔又怀念的声音随风传入魏无羡的耳边,那是他无数次想再次听见的声音,是希望金凌和江澄也能时常听一听的温柔声音,只属于江厌离的声音。
十三年了,整整十三年了……
这个声音让他忍不住想流泪,想转身,想看看后面那个是不是他最爱的师姐。
但是魏无羡不敢,他没脸去见江厌离。
他害江家灭门,江叔叔虞夫人死在温家人手里,死在莲花坞的土地上,鲜血染红了莲花坞,校场上尸体堆积如山,有平日里打闹的师弟们,有不老老实实打招呼的门生和侍从。
他害她的幸福破灭,金子轩被失控的温宁杀死,她穿着丧衣哭着跪在金子轩的灵位前,是他一手造成的……
更别说血洗不夜天那次她为了救他,一剑穿喉!
才满月不久的金凌就这样失去了双亲,江澄就这样失去了阿姐,都是他……
他有什么脸面转头看后面的是不是江厌离……
“阿羡。”
魏无羡忍不住了,眼泪从眼眶中流下来,这一刻他希望蓝湛在身边,支撑他转身,一同面对。
可是,这是不可能。
因为出现在这里之前,蓝忘机带着他和蓝氏子弟去赴江家参加清谈会,他知道魏无羡和江澄如今还是有隔阂,因此他让魏无羡在房里休息等他,他去赴席。
魏无羡闲着无聊,想出去又怕遇见江澄或者金凌和仙子(尤其是仙子)而且他现在是蓝忘机的道侣魏无羡而不是曾经的云梦江氏魏无羡更不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他的行为举止代表着姑苏蓝氏,他总得为蓝忘机着想,所以他安安分分待在房间里,然后……
然后是什么来着……
他突然不记得了……
蓝湛知道又得说他的记性不好了。
魏无羡现在不知道怎样抉择,是继续当缩头乌龟还是转身看后面……
“魏婴!磨磨蹭蹭的像什么样子!还不给我转过来!”
“是!”
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条件反射地快速站起来,看看自己有没有衣着整齐,然后把眼泪擦干净,然后深吸一口气转身面对。
他的背后是熟悉的凉亭,是魏无羡丢入乱葬岗陷入幻觉的时候经常能回忆起的。
那是很小很小很小时候的他们,他和江澄,踩着脚下这条木桥开始往前跑,一直跑到前面这个凉亭。
而凉亭里坐着的是江枫眠和虞紫鸢,他们会温柔的看着他和江澄跑来的身影,听着他们叽叽喳喳讲事情的声音。
而他面前还是那个凉亭,他像幼时,少时一步一步踩着木桥走到凉亭前。
凉亭里是他熟悉的家人也是他一生最对不起也最想见到的人。
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和金子轩。
魏无羡刚刚擦干的眼泪又忍不住流下来了。
那年江家灭门魏无羡将软弱全部抛弃,保护江澄逃出温家人之手却还是让他失去了金丹,他剥去金丹给江澄,不仅仅是为了江澄为了江家也是为了报答江家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和为难之中把生留给他们的江枫眠和虞夫人。
他发誓要保护好江澄,别说是他的金丹,这条命换他的命也行。
当他被丢入乱葬岗在血恨中化为厉鬼,将怨气化为己用,以笛音驱尸,将当初害死江家人的温狗全部杀光,尤其是温晁,温逐流和王灵娇。
但是她终究对不起江枫眠和虞紫鸢,因为他为了保护温家残余而宣布判出江家甚至还害死了江厌离和金子轩,只留下江澄和金凌两个江家人活在这个世上。
魏无羡不敢继续往前走了,他甚至有想转身,落荒而逃的欲望。
可那边的除了一个金子轩,哪个不了解他,还没等魏无羡想好怎么办的时候,江枫眠先唤起了他。
“阿羡,过来。”
终于,魏无羡还是忍不住了。
一步一步走到他们面前,跪下磕了三个大大的响头。
这是思念,这是抱歉,这是感谢
他很想他们,温柔严厉的江叔叔,刀子嘴豆腐心的虞夫人,温柔贤淑的师姐和他不怎么喜欢也不怎么看好却希望他能好好对待他师姐的姐夫。
他对不起他们,害他们离开人世,没有保护好江澄,让金凌失去父母,害他被人明面上背后议论,被人说他有娘生没娘养。
也感谢他们把他抚养成人,保护他,爱他甚至还愿意见他。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魏无羡没有去擦,只是让眼泪这么静静的流。
从那天江澄哭着说他要他的爹娘开始魏无羡就不再流泪了,哪怕在蓝忘机面前他可以变得软弱将自己全部交给他来守护但他不想让自己流下眼泪。
流下眼泪会让蓝湛心疼,会让自己时刻处于软弱之下。
他必须坚强,他的后面是需要保护的人。
金凌,蓝思追,蓝景仪,欧阳子真还有蓝家小辈和几个世家子弟甚至是已经变强不需要他保护的江澄和守护他保护他的蓝忘机。
他是魏无羡,想守护别人的魏无羡。
“阿羡……”
江厌离终于忍不住抱住自己从小看大的弟弟,她知道她的弟弟受了太多的苦了。
从射日之征江澄带回魏无羡那天开始,她就知道了。
战场上吹笛御尸,其阴狠手段不只是敌方闻风丧胆,连己方也害怕却不敢多言。
哪怕当时玄门百家多么忌惮魏无羡的鬼道之术,但是魏无羡攻打的战区根本没有伤亡。
只要魏无羡降临战场,这一仗就能攻下。
为了活命和家族,除了蓝家和聂家,玄门百家无不招揽魏无羡为他们卖命,却被魏无羡直白拒绝,心怀不轨之人哪个对他又恨又怕,嫉妒之心藏之。
更何况最后一战,魏无羡一人用阴虎符杀了上千温家修士,那不认主又强大的法器怎么可能不引得百家眼红。
为此逼得魏无羡退出江家,还跟江澄打了一架。
当她知道这件事以后,事已成定局,江澄带着他断掉的胳膊回了家。听着一起去的弟子生气地骂魏无羡是小人,忘恩负义的白眼狼的时候,她整颗心心痛不已,在房间里默默痛哭。
她的两个弟弟啊,曾经是多么要好,时常打架斗嘴,互相损对方,揭对方老底,但是他们的关系比一般的亲兄弟还要好啊。
为什么会走到这么一步……
听着外面骂魏无羡的声音,骂他邪魔外道,骂他忘恩负义的时候她都忍不住反驳对方,让对方注意言辞。
她在成亲前去看了看阿羡的时候,发现离开也是一件好事。
他的最爱笑的弟弟啊,拾回了从前一般的笑容,没有百家对他的评价和困扰反而让他自在了不少。虽然他瘦了不少但是精神比之前好多了,她就安心了。
她让阿羡给金凌取字,除了不相信阿澄的取名水平外还有给阿羡一个留念。
如兰。
君子如兰,兰是花中君子,蓝是人中君子的意思,她很喜欢。
她的如兰出生以后每当抱着他时会轻轻这么叫着他,让他记住这是舅舅给你取的字,是他对你的期望,也是阿娘对你的期望。
希望你能君子如兰,不要学那些顶着名门正派却做出让人厌恶的人,要像姑苏蓝氏的弟子一样做个为人仗义,除恶扬善的人。
穷奇道和不夜天的事情她已经知道真相了,她没想到她的死会让阿羡变成这样,百鬼反噬而死,尸骨都没有,有的只有满地未干的鲜血,染上鲜血的陈情和藏起来却被封剑的随便。
整整十三年啊,她的弟弟如果不是被人设计献舍是不是永远不会回来了。
“师姐……”
魏无羡感受到了温暖的怀抱,紧紧抱住江厌离,有温度,有实体,无论是不是做梦还是真的被什么带入这里了他也不怕了。
那是他的亲人啊。
他终于可以再次感受他们的温度和怀抱了。
“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我们江家的人没有出什么事情还哭哭啼啼像个大姑娘的人。”
虞紫鸢有点嫌弃的看着魏无羡,但是眼底带着平日里少有的温柔。
她也走上去抱住魏无羡,摸着魏无羡的头,安抚他已经激动不已的心。
“辛苦你了,魏婴。”
这么一句话,打破了魏无羡心底最后的坚强。
终于……
终于听见了……
这么多年,终于听见了……
魏无羡的眼泪再次崩溃,这一次他终于连声音都哭出来了。
“……师姐……虞夫人……”
魏无羡反手抱住他心中最重要的两个女性,他幼年丧母,流浪多年被江枫眠带回江家。江厌离给了他即是姐姐又是母亲的温暖,虞夫人虽然严厉但是除了罚他骂他以外并没有做出伤害他的事情,在她心里他魏无羡一直都是江家的人,她也是关心的。
“我好想你们,好想好想……”
被他这么一讲,虞紫鸢这张脸都快红了,一巴掌打在魏无羡的头上。
“想什么想!回去以后告诉江澄,我的外孙都这么大了,你都嫁到姑苏蓝氏了,他还不成亲是想气死我吗!”
一说到“嫁到姑苏蓝氏”,虞紫鸢突然又给了魏无羡一巴掌。
“啊呦!”
魏无羡这次不懂了,为啥又被打。
一旁没有说过一句话的金子轩看着魏无羡被打,表示很爽,他也知道当初的真相了,他不怪魏无羡和温宁,毕竟终究是他们兰陵金氏造的孽,是他的父亲毁了好多人的未来,他的,江厌离的,魏无羡的,金光瑶的。
而他们这群人所产生的蝴蝶效应影响着下一个,下一个再影响另外的人,一直到没有尽头。
虽然他们再也看不见儿子长大了,但是他知道他和阿离的如兰会跟他的字一样成为一个让人赞赏的正人君子,带领兰陵金氏走向好的发展。
继续这边,虞紫鸢已经放开魏无羡,把他骂的都不敢看虞夫人了。
“你个臭小子!啊!以前调戏姑娘吧,逗得人家姑娘看见你都印象深刻,我每次都怕你把姑娘哄光了阿澄就娶不了媳妇了。谁知道最后你当个断袖也就算了,还随随便便在我们灵前就这么拜一拜就好了?!还当你不是我们江家人还是我们江家供不起你嫁进蓝家啊!”
虞紫鸢深吸一口气,她一想到魏无羡以前做过的好事她就心里堵塞。
当然,现在更堵!
“你和江澄说叛出就叛出,我不同意!你跟我说江澄,江澄那小子,你出去告诉他,不成亲别到我们灵前烧香来了!”
真的心堵塞。
“好了,三娘,儿孙自有儿孙福,不是吗?”
江枫眠一旁安抚着暴躁的虞紫鸢,他心中对虞紫鸢有愧,如今都死了,生前不能好好厮守死后能陪她多一会儿是一会儿。
黄泉路上,两人相伴,一起走过奈何桥,一起喝下孟婆汤,许下下辈子的承诺,一起走向轮回。
“魏婴你给我听着!你好歹是我们江家的人,随便拜两拜就完了!我可告诉你,让江澄把东西重新准备好,我们江家嫁个大弟子也要风风光光的!让蓝家那个小子好好在我们灵前拜一拜,上次那像什么话啊!”
听着虞紫鸢的话,魏无羡有点呆了,他有点傻傻地低头看看江厌离,江厌离温柔的笑着点点头。
魏无羡又抬头看了看虞紫鸢旁边的江枫眠,江枫眠也是笑着点点头。
终于是金子轩看不下去了打了他一巴掌,他才清醒过来。
“我说姐夫你打我头干嘛!”
魏无羡揉了揉自己的头,然后突然想起他刚才讲了什么有去看了一下金子轩。
金子轩露出了认识这么久以来对魏无羡的第一个笑容。
“我说,小舅子别看了,岳母说的是真的!还有我还挺喜欢你叫我姐夫的!”
“我……”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不怪你。”
金子轩知道他要说什么,他揽住江厌离的肩膀。
“当年是我的骄傲自大差点错过了阿离,因为我没有处理好家里的问题,让你去了乱葬岗定居,也是我不相信你,害的你背负我去世的悔恨”
金子轩坚定的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以前的骄傲的金子轩已经没有了,有的只是一个爱妻子爱孩子的金子轩。
“我谢谢你照顾如兰,也谢谢你让一切真相大白,毕竟当初瑶弟和父亲做的事情让多少家庭毁了。”
金子轩叹了一口气,江厌离拍住他的手,温柔的看着他。
“这一次我想好好陪着阿离,虽然对不起如兰,但是告诉他我们真的爱他。”
金子轩和江厌离看着对方眼里的爱意,相视一笑,他们错过太多,这次只想好好走下去。
“阿羡。”
魏无羡看着江枫眠,江枫眠还是带着笑容问他。
“蓝二公子对你好吗?”
“嗯,他很好,我喜欢他。”
魏无羡露出灿烂的笑容 是他们记忆中的笑容,阳光灿烂。
“那,阿羡,这次不会孤单了吧?”
“不会了!”
因为这一次,一个人的独木桥上的尽头有个蓝忘机等着他,无论天涯海角,还是万水千山蓝忘机会陪着他一起走,不离不弃,比翼双飞。
“阿羡,最后跟阿澄说一句话吧”
江枫眠和虞紫鸢温柔的看着魏无羡,他们的身体渐渐淡化了,还有江厌离和金子轩的。
“江叔叔,虞夫人,师姐,姐夫!”
魏无羡伸手想碰他们,可是连他自己也淡化了。
不只是他们,还有小凉亭,莲花坞。
“阿羡,告诉阿澄,我和三娘为他骄傲。”
“魏婴记住我刚才说的话,你给好好从江家嫁到蓝家去,我们江家丢不起这个人,还有让江澄赶紧成亲,不然我饶不了他!”
“魏无羡,告诉如兰,我和阿离真的很爱他!”
“阿羡,这一次真的没问题,真的不会孤单了吗?”
看见眼前的人渐渐化为光点,魏无羡最后失去意识以后听见了江厌离担忧的声音。
担忧他会像当初一样,隐藏自己的感情默默支撑一切
担忧他明明害怕却不肯说
担忧他这辈子的结尾和上一世一样
虽然来不及说但是魏无羡还是默默回了话。
不用担心,这次我不会再孤单了……

“魏婴!魏婴!”
“魏无羡!魏无羡!你给我醒醒!”
“魏前辈,你怎么样了?”
“魏无羡,魏无羡……”

“魏婴!”

魏无羡睁开眼,眼角的眼泪流下脸颊。
当视线终于清明以后映入眼帘的是蓝忘机那张担忧的脸,后面则是江澄,金凌还有蓝思追,蓝景仪和蓝家子弟。
“魏婴!”
蓝忘机看见终于醒了的魏无羡,握紧他的手,害怕他又突然出了什么事。
“蓝湛”
魏无羡露出一个虚弱但是很幸福的笑容。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一个很幸福的梦,里面有江叔叔,虞夫人,师姐和姐夫……
里面有他们对我的原谅……
有他们爱我的证明……
有对江澄和金凌无尽的爱……
有对我的关心……
我终于告诉他们了,蓝湛你很好,我喜欢你的事情……
我跟他们说了,这次不用担心,我不会再孤单了……
因为天涯海角你会在我身边的……
就像不夜天那次,
明明叫你滚,你还是不走把我护在身后,打伤了你们蓝家的前辈……
就像金麟台那次,
我拔出随便,所有人对我都是拔出佩剑想杀我,只有你不管你的名声带着我离开……
就像乱葬岗那次,
我问你我想干一件事,你陪不陪,你说陪……
上辈子我独自走那黑漆漆的独木桥
这辈子独木桥的终点有个你,天涯海角一起走下去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对不起,结尾还要说一下:
谢谢看完的小伙伴,第一次写,不怎么好,从中午写到现在18:53完稿.._:(´_`」 ∠):_ ...
等九垣的小伙伴我对不起你们,我晚上不去浪剑三了,我立马把番外2赶出来
今天的广播剧大家听了吗,要放两集的刀啊……
我的心有点痛……
然后等九垣的小伙伴,我们半夜见

评论(36)

热度(2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